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黄秀虹:传统家电的下沉市场是一块“大蛋糕”
嘉宾观点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3-05-12

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中国财富峰会于5月12日在浙江德清举行。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在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时表示,传统家电的更新迭代在下沉市场是整个家电产业的一块“大蛋糕”。

黄秀虹表示,家电的市场总量在中国消费市场中依旧占据较大的比重,随着消费群体的不断年轻化,年轻消费者和70后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产生了很大的区别,在使用家电方面的需求也不一样。年轻的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智能化或者全屋智能化等家电品牌。

此外,厨卫电器以及带有清洁属性和健康属性生活类智能电器也有非常大的市场,对于年轻人来讲,这种智能家电,是缺一不可的。“他可能会缺少一个电视,但是不能缺少一个智能的洗地机、扫地机。”黄秀虹提到。

从下沉市场来说,黄秀虹认为这种更智能、品质更高的家电如冰箱、彩电、洗衣机等在下沉市场的增长量会比一级市场大一些。在下沉市场的拓展上,未来国美除了对销售链的拓宽外,也会采用加盟和类加盟的方式助力国美品牌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剪辑:王振旭

作者:麦麦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