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绿色金融到数字人,大咖齐聚中国财富峰会共话数字技术

2023-05-15 10:00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5月12日,在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2023中国财富峰会”也在浙江德清盛大启幕。作为“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中备受关注的重要一环,来自海内外知名企业、政府部门、金融投资机构的百名嘉宾齐聚财富峰会,聚焦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献策莫干山。

论坛间隙,中国财富网专访了世界金融论坛秘书长、金砖国家与全球治理智库主任冯兴科和新华新势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EO刘迩逊,话题从绿色金融聊到数字人,共同探讨数字技术对于构想未来生活的重要作用。

世界金融论坛秘书长、金砖国家与全球治理智库主任冯兴科接受专访

冯兴科:在“一带一路”绿色金融合作层面建立共识

当前,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参与者关注的焦点之一。对此,冯兴科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正不断积极地参与到气候变化应对、绿色金融投资中来,且不断地推进相关工作。

谈及当前工作所面临的困境,冯兴科表示,相关国家和地区不仅需要在“一带一路”绿色金融的合作层面有更多的共识、有更多的机制、有更多刚性的抓手,并且在“一带一路”投融资尤其是绿色金融范畴内,要有趋同的标准。从而帮助沿线投融资项目、计划纳入整体标准的框架之中,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一个相对一致的行动计划。

具体来说,冯兴科建议,第一,我们要丰富当前“一带一路”绿色金融的投融资工具,建立“一带一路”投融资的担保机构,鼓励多方介入、参与,同时鼓励民间资本能够充分融入到此项绿色投融资当中来;第二,发行绿色熊猫债,丰富投融资工具,推动投融资的高质量发展;第三,加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绿色投融资环境风险的披露机制,将披露机制的标准、机制统一化,从而推动“一带一路”未来的投融资计划。

新华新势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刘迩逊接受专访

刘迩逊:期待行业形成数字人联盟

作为国潮文化新青年数字人“甄如意”的创始人、制作人,刘迩逊谈及创作初衷时称,“甄如意”作为公司品牌价值对外传输的窗口,可以成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新青年一代时尚文化需求之间的桥梁,从而带动品牌年轻化转型。

何为品牌年轻化?在刘迩逊看来,年轻化并不局限于其受众只是Z时代或者某个年轻群体,也可体现在其产品创新力、传播手段迭代非常快,“其实从整个定位层面,我们非常‘国风化’,所有的服饰妆容整体的构造都是具有强烈的国风特色,比较符合年轻人偏好。”

在聚焦数字人赛道时,无疑需要深厚的技术铺垫。刘迩逊指出,在目前整个数字人技术行业中,大家都是在各自奋斗,如果能够形成一个数字人联盟,来做整体的IP孵化,将对数字人行业的整体发展形成合力。

具体而言,刘迩逊表示,可以从三大板块进行战略布局:一是对数字人从0到1全生态链的打造,公司期待跟不同的合作方一起将生态链做得越来越丰富;二是不断孵化自主品牌的IP和内容,并和不同公司的数字人进行合作,从而将合力发挥至最大效果;三是在产品和落地层面,启动品牌战略咨询定位服务和全媒体传播服务。

作者:金多多

编导:刘向彬 王梦桐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田欣鑫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