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知识学习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3-12-20 16:32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当前人口老龄化加快的背景下,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理念,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高老年人对中医文化的认知度,对提升老年群体的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发展中国特色老龄事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2023年12月19日下午,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行为法学会医疗健康法治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道地中药材种植加工分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工委办事处、北京极光公益承办,内蒙古沙漠肉苁蓉有限公司、北京华易显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知识学习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朝阳区三里屯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举行。

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组织开展“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知识学习活动”,将向全国老年人赠送中医药保健知识,让老年群体学会做自己的保健医生,从而切实地发挥中医药在老年人健康维护、疾病预防和治疗康复中的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在学习活动中,享受学习的快乐,加强自身的保健维护,以幸福快乐地安度晚年。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有关领导主持。新华社北京分社原社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医疗健康法治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梁相斌,北京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北京极光公益队长彭洁,北京市劳动模范、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陈丽,内蒙古沙漠肉苁蓉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正分别作专题发言。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理论教研室主任马淑然在发布会上作“四季养生”专题讲座,赢得了到会的北京朝阳区三里屯街道老年人代表的阵阵掌声。

开展“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知识学习活动”得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老龄协会等单位领导的支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对活动给予很高的期待。张伯礼强调,要设身处地服务于老年人,拍摄出更多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精品视频,精准地宣传中医药精华。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学习普及活动,是利国利民之举,提倡老年人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将提升老年人主动维护自己健康的能力,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希望有更多的企事业关注中医药发展和老龄事业,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

本次活动还围绕中医药学核心理论,结合当下老年人面对的主要健康问题,邀请中医药学领域的专家进行科普讲座。科普讲座视频也将通过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可供全国老年人及各类老龄机构观看学习。随后,“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知识学习活动”还将精选有关专家撰写的中医药保健知识书籍,以及符合国家规定的优质中医药产品,通过“自媒体”方式开展公益营销活动,为广大老年群体提供切实可用、高品质的中医药系列服务。(百川)

责任编辑: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