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商业航天:携手共进 拥抱未来

2023-02-28 10:11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深入推进,空间信息的需求将与日俱增,商业卫星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服务空间。

地卫二空间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副总裁董路在接受中国财富网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成立不到两年的高科技企业,从最初的小团队成长到现在近百名员工的大家庭,地卫二快速摸索出了一条充分发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优势,融合航天和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发展路径,取得了一些突破性成绩。地卫二推动遥感卫星从传统的功能机升级为智能机,让遥感卫星也能配置上“超算”的能力。包括遥感卫星的灾后影像分析、自动化识别植物病症的算法技术。

董路还表示,近年来,国家对航天产业的发展极为重视,地方政府对企业的发展也十分支持,整个行业的发展赶上了好时机,对地卫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说到“心声”,董路说了八个字:携手共进,拥抱未来。携手共进是地卫二欢迎合作伙伴的姿态。人工智能技术在航天领域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地卫二希望借助更多人的努力,让天上的卫星更智能,让我们得到的信息服务更丰富、更有效,让更多的政府、企业和个人可以享受到空间信息带来的服务。

编导:刘向彬

统筹:程千千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