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避免过度消毒

2022-05-20 14:12 来源: 健康报        作者:郭蕾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5月18日,北京市召开第33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会上表示,封控区、管控区解封前要科学开展公共区域消毒,手经常接触的表面是消毒重点;要避免过度消毒,无需对外环境及传播风险极低的室外进行大规模消毒。

刘晓峰指出,流调分析发现,有病例近期一直未参加核酸筛查,增加了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他提示广大市民要积极主动参加核酸筛查,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北京市将于5月19日—21日,在西城、海淀、丰台、房山4区全域以及近7日内出现阳性病例的街镇,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其他地区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继续执行现有核酸检测政策。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丰台区岳各庄批发市场是当前疫情处置的重中之重,将对丰台区提级管控,全区非必要不出区。5月19日起,京津两地通勤人员每次进出京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任编辑:百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