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三区”人员防疫指引

2022-05-10 13:24 来源: 健康报        作者:郭蕾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5月8日,在北京市召开的第32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内人员防疫指引》。

根据《指引》,封控区内人员应做到“足不出户”,在取物品、核酸采样、扔垃圾等开门环节应规范戴医用防护口罩(N95/KN95);管控区内人员应做到“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在管控区内活动时应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社交距离,严禁在区域范围内的任何场所进行聚集性活动;防范区内人员应做到“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聚餐,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上述“三区”内人员均应服从社区(村)统一安排,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并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同时,要保证居室每日至少上午、下午各1次通风,每次不少于30分钟;每日至少进行一次湿式清扫,以保持清洁为主,必要时进行消毒。在此基础上,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在封控、管控期间,坐便器、淋浴排水地漏应及时补水,每天注水2次以上,每次不少于350毫升。

会上,庞星火还通报,疫情分析发现,北京市自4月22日以来累计报告的72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中,有686例感染者有明确新冠疫苗接种史。其中,588例完成两剂或三剂新冠疫苗接种,无重型、危重型病例;98例未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出现1例重症患者。

庞星火提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导致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措施。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基础免疫半年后请尽早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责任编辑:百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