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院亮相2021服贸会 展示新服务、新技术

2021-09-08 23:56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2021年9月3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首钢园举办。今年的服贸会首次设立健康卫生服务板块,北京协和医院也带来了服贸会的“首秀”。

恰逢北京协和医院建院一百周年、启航新征程之际,在连续五天的展会中,协和医院展台接待了各级政府部门巡展、同行交流、媒体及近万名社会观众,讲述协和故事,展示了开放合作的姿态。

作为国家疑难重症诊治指导中心,协和医院坚持采用多学科诊疗模式(MDT)帮助众多疑难病、罕见病患者重拾希望。在此次展会的科普讲台上,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妇科内分泌与生殖中心主任陈蓉、基本外科主任医师林国乐等分别围绕营养与健康热点问题及对策、围绝经期女性健康管理、肠道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等话题,为观众现场讲授了健康知识,增加了观众对协和医疗的“获得感”。

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协和医院此次除了以展板展示泌尿外科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研发的经腔道手术机器人系统,以及骨科团队首例机器人全膝人工关节置换术的相关介绍外,还在展区内布置了两台新设备。

一台是神经科与中科院软件所团队联合研发的运动功能定量评定系统“ReadyGo睿动”。该系统基于深度视觉感知技术,能够完成步态测试、平衡测试、TUG测试等十余项经典运动测试的定量分析,并对被分析者的运动功能进行全面客观评估,被分析者只需走几步,系统即可判断其步态正不正。

另一台是耳鼻喉科团队自主研发的支撑内镜辅助系统。该系统能够解决内镜手术单手操作、血污镜头、关键操作视野晃动等一系列问题,解放医生双手。

此外,协和医院的四个转化项目也在服贸会签约厅正式签约,副院长杜斌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与北京医元数科技有限公司、放射治疗科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经科与中科睿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核医学科与中核集团,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各自领域联合进行产品研发和市场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期间,北京协和医院转化医学综合楼也于9月5日正式启用。

除了高精尖的新技术、新产品,协和自制的各类制剂、硅霜、精心系列化妆品,以及《协和医生说》《中国现代医院史话——北京协和医院》、院庆款丝巾、领带等文创新产品也吸引了大批公众参会者现场体验。

新百年、新起点,协和医院将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心态、昂扬的斗志,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院”的进程中再创新成绩。(百川)

(图片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官方)

责任编辑:百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