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健康宣传周关注口腔健康

2021-07-13 17:42 来源: 健康报        作者:王倩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决定于7月12日至18日组织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重点关注老年人口腔健康。今年活动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

据悉,今年老年健康宣传周的活动内容聚焦三方面。一是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宣传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各地老年健康服务政策。二是宣传老年健康科普知识。结合老年人特点,通过老年健康教育科普视频等方式,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视听功能维护、认知功能维护、疾病预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科学知识。三是宣传老年口腔健康知识。通过老年人口腔健康教育科普视频等方式,宣传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宣传老年人龋齿、牙周疾病、口腔黏膜疾病防治以及义齿修复等知识。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统筹推进线上线下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现场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医疗卫生机构、涉老社会组织、老年大学、村居委会等,组织广大老年人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优势,面向老年人及其照护者,通俗易懂地宣传相关政策和知识,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

责任编辑:百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