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

2021-07-09 07:58 来源: 健康报        作者:毛旭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推动便利老年人就医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从通畅老年人就诊便利通道等10个方面入手,妥善解决老年人看病难等问题,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 

《通知》要求,提供多渠道挂号服务,医疗机构在推行非急诊预约诊疗的基础上,应完善多种预约挂号方式,畅通家人、亲友、家庭医生代为老年人挂号渠道。医疗机构应保留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等的人工窗口。针对老年患者基础疾病多、用药多的特点,积极开展药学咨询门诊,为老年人提供用药指导等。

 《通知》明确,要推行入岀院一站式服务,注重住院老年患者的高危风险,推行工作人员导诊导医服务,构建适老化就医环境,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建立老年人就医满意度评估机制等。

责任编辑:百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