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口腔医疗蓬勃发展 “十四五”加速科技转化

2021-06-25 17:22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提高及口腔知识普及率的提升,国民口腔健康意识正在不断加强,定期口腔检查、口腔预防等观念逐渐深入人心。

《2020中国口腔医疗行业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大口腔产业规模达到1952亿元,相比2019年增长13%。近10年,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行业年复合增速(CAGR)达到16%,2020年行业规模预计达到1155亿元,在疫情下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作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这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口腔医疗行业的发展,持续增进人民的健康福祉。

作为新近成立的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主体单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我国口腔医学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科研副院长邓旭亮教授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科研副院长邓旭亮教授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将在口腔数字机器人、口腔植入材料、口腔诊疗AI技术等领域取得科技转化的重大进展。

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已经与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等医院实现对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还定期向新疆、西藏、内蒙等地派出高水平的医疗人员,帮助偏远地区提升医疗质量。

“口腔医学是正在蓬勃发展的医学门类,中国有14亿人口的口腔保健需求。我们感到责任重大,同时也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国人的口腔健康提供最适合的、中国特色的保障。”邓旭亮教授说。

【制作团队】

策划:祝    磊

文字:黄    巍

视频:赵智满

责任编辑:百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