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打造健康长寿岛

2021-06-22 19:24 来源: 健康报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海南省政府日前印发《海南省“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该省将围绕“81469”任务高质量打造健康岛、长寿岛。6月21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介绍,海南“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目标概括起来就是“81469”任务,即:突出关键指标,2025年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至81岁;狠抓4个体系,国际化公共卫生体系、整合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特色化健康产业体系和现代化卫生健康治理体系;遵循6项原则,以人为本、健康优先,预防为主、医防融合,均衡布局、强化基层,加强整合、提质增效,整体联动、共建共享,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开展9个工程,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工程、重大疾病防治工程、公共卫生防护网工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础建设工程、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程、智慧健康海南工程、健康产业发展工程、卫生健康人才万泉工程。
  记者了解到,海南注重任务工程化、项目化,按照“任务+项目清单”模式,科学合理规划设计重大项目,支撑重点任务的实现。同时,按照人口分布和重大生产力布局,注重“全岛同城化、全省一盘棋”,突出海口、三亚南北两个发展增长极的医疗资源保障,发挥琼海、五指山和儋州3个区域医疗的辐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百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