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数字化转型 北京协和医院通过互联网医院专家评审

2021-03-16 17:32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苏兴宇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近年来,在一系列政策支持和引导下,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互联网医院数量不断增长。

作为国内大型公立医院的排头兵,北京协和医院在2015年就推出了线上APP,开始“触网”转型。日前,北京协和医院顺利通过互联网医院专家评审,标志着“云上协和”又一次取得实质性推进,更为中国公立医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按下快进键。 

据了解,本次评审专家团队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标准与评价部主任张世红带队,来自多家医疗机构及政府部门的5名评审专家、6名工作人员共11人,对北京协和医院以第二名称申报互联网医院的申请进行现场审核。北京协和医院总会计师向炎珍、副院长吴文铭及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出席此次评审会。

评审专家对北京协和医院诊疗流程、患者友好度、操作规范等给予高度评价。经过质询和评议,评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北京协和医院互联网医院申报的现场评审,同时希望北京协和医院能继续在互联网医院建设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事实上,北京协和医院近年来一直在推进医院数字化转型,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的新模式。北京协和医院院长张抒扬、党委书记吴沛新曾多次指出:协和要把互联网医院工作做实,体现协和特色,建立协和标准,发挥示范引领,切实让老百姓受益。

2020年9月,北京协和医院在线上推出了药品配送、线上线下诊疗互转、检查一站式预约等功能,打通了患者求医问药的“最后一公里”距离。迄今,全院40个临床、医技开放了互联网诊疗权限,25个科室上线,完成互联网诊疗2.5万余例。

未来,北京协和医院将持续完善线上线下诊疗流程,落实医改政策,充分利用医疗资源,节约医疗成本,同时根据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及患者切实需求增加服务方式,拓展院内外医师诊疗范围,为互联网医院的发展作出更多有益探索。(作者:苏兴宇)

(图片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官方)

责任编辑:百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