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认知障碍群体 “太保蓝公益”启动

2021-01-29 23: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黄一灵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月29日,由中国太保发起设立的上海太保蓝公益基金会捐资实施的“关爱老年认知障碍群体”公益行动在沪启动。
据悉,该行动聚焦老年认知障碍照护服务问题,围绕社区和机构全人群筛查、专业服务人员实训赋能、认知障碍友好环境建设等主题,开展为期三年的关爱老年认知障碍群体的系列公益项目。
       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表示,中国太保计划用三年时间,循序渐进地开展:社区和机构全人群认知症早期筛查、专业服务人员实训赋能、认知障碍VR智能场景体验、关爱认知障碍群体主题活动等公益项目。未来,要形成上海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项目和特色案例,助力大城养老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举措的顺利实施。

上海是中国最早进入老龄化且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认知障碍是老龄化程度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根据国际上该疾病在老年人口中占4%左右的患病率估算,上海认知障碍老年人约20-30万人。据介绍,该公益行动将由“万计划”(30万人早期筛查)、“千计划”(3000人专业实训)、“百计划”(500个智能体验场景打造)、“十计划”(30个特色主题活动)等四大领航项目组成。

责任编辑:百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