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花清瘟正常生产 以岭药业2020年业绩预增90%

2021-01-11 08:54 来源: 健康时报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1月7日,有网传“以岭药业紧急通知”称,“石家庄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应政府要求所有企业停工停产,因我司在石家庄,目前连花清瘟已库存告急,望用药单位及时抢购库存。”但据长城网了解,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正常生产,有充足备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工人在石家庄以岭药业生产线上忙碌。新华社张晓峰摄

以岭药业已进行全封闭管理

据长城网报道,现在莲花清瘟胶囊生产正常,有充足备货。疫情发生后,以岭药业已迅速提高厂区防疫等级,进行全封闭式管理,对上班员工统一安排住宿,并提供充足的防疫物品,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

1月6日,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投入5000万元款物发起设立“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项目。计划通过实施“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 ”项目向受疫情影响较严重地区发放包括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咳片以及连花清瘟爆珠、连花清瘟爆珠口罩、健康包等在内的连花呼吸健康系列产品,支持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作为中医药大省,在此次疫情中也积极推动着中医药融入疫情防控各个环节。1月5日的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的扩大会议上明确提到,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不惜一切代价对患者进行治疗。

此外,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会同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也下发通知,要求对于所有密切接触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继续按照“汤药为主、成药为辅、多措并举”的原则,全部落实中医药干预措施。

连花清瘟成驱动因素,全年业绩大增90%

一直以来,中医药在抗疫方面发挥着自身优势,而连花清瘟也在抗疫中为以岭药业带来了“大推力”。1月4日,以岭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2亿元至12.74亿元,同比增长90%至110%。

而谈及2020年业绩增长原因,以岭药业在公告中表示,一是连花清瘟产品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国内外市场需求增加;二是公司2020年1月份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带动心脑血管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实现增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我国充分发挥着中西医结合的特色。连花清瘟胶囊(颗粒),作为医学观察期出现乏力伴发热的推荐中成药之一,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中。

记者注意到,2020年12月28日公布的医保目录中,连花清瘟片(胶囊、颗粒)入选,一同入选的还有连花清咳片,为今年5月份以岭药业新获批的创新专利中药。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连花清咳通过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备案,由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用于新冠肺炎患者治疗,结果显示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连花清咳,可以有效改善新冠肺炎患者咳嗽、咳痰症状。

此外,据以岭药业公告,连花清瘟产品已在注册的十多个海外个国家也实现销售,报告期内连花清瘟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百川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